【辫儿中心】【九辫】小师兄(二)

私设张老师出生于2002年 
除九辫,情亲向
纯属虚构

 

“师父,您喝茶。”

 

小张磊捧着茶杯晃晃悠悠的走到郭德纲面前,想着刚才姐姐嘱咐自己要...,“哎呀”他紧张的咬了咬下嘴唇,是先敬茶还是先鞠躬,他给忘了。

 

郭德纲看着眼前的孩子给自己敬茶的时候还一个劲的偷瞄着姐姐的灵动模样,伸手接过茶杯,佯装严肃的咳了两声。张磊看着严肃的师父,赶忙低下头,也不自觉地抠起手指来。

 

郭德纲憋着笑喝了手里的茶,又看着小孩儿被吓着的小模样和一旁瞪着自己的自家媳妇,对着小孩儿招了招手,笑着说“过来吧,师父抱抱。”

 

张磊一听到师父笑了,也跟着笑了起来,蹲下用力一跳,跳进了郭德纲怀里。他不知为什么“姐夫”会变成“师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师父敬茶鞠躬,虽然师父严肃的时候是很吓人,但是对自己的疼爱可不会假。

 

“你的艺名就叫张云雷吧。”郭德纲怜爱的抚了抚怀中孩子的长生辫,云彩里打出一道雷,天下尽知,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在还是一个在新生儿恒温箱里努力呼吸想要活下来的小婴儿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人间,会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增添一份欢喜,一份精彩。

 

“可是我是张磊呀!”小张磊抬头疑惑的看着师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名字了,师父还要给自己取一个名字。

 

“这是磊磊以后上台后用的名字。”郭德纲笑着解释。

 

“哦”小张磊还是迷迷糊糊的,倒也不太在意了。“那是天上云彩的云吗?是下雨打雷的雷吗?”十万个问什么磊上线。

 

突然又想到什么的张磊用小手捂着耳朵,“但我怕打雷呜啊——”,说着还往师父怀里缩了缩。

 

郭德纲安抚地拍了拍小磊的后背。

 

“别怕,以后师父保护你。”

 

 

 

 

“我不要去幼儿园!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看着躲在桌子底下紧紧抱住桌子腿的儿子,张妈妈无奈的放下手中提着的小羊书包和卧具袋,蹲下来,和地上的小孩齐平视线,暗压住心中的怒火:“张磊!你已经5岁了,上大班了,已经是小哥哥了对不对?”

 

“嗯”嘴上答应着,可豆大的泪珠还是一滴滴砸在地上,小张磊伸手擦着却怎么都擦不干。

 

感受到自己儿子逐渐失控的情绪,张妈妈也感到有些不对劲,“磊磊,你先到妈妈这来好不好?”

 

张磊小朋友听到妈妈温柔下来的声音,压抑着抽泣声,慢慢从桌子底下爬出来,委屈巴巴的抱住妈妈。含着泪的大眼睛看着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你不要凶我好不好”

 

这个小家伙,就知道怎么哄人。张妈妈看着说爱自己的小孩,心中的怒火一下就被熄灭了,反而还生出一丝丝甜蜜。“妈妈也爱你呀,但磊磊可不可以跟妈妈说说为什么不想去幼儿园呀?”

 

刚刚情绪稳定一点的小孩儿又哇的一声哭出来,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着“不能...告诉...老师和爸爸妈妈。”

 

 

一听到这句话,张妈妈心里一紧,立刻就猜到磊磊可能是在幼儿园里被其他小孩子欺负了,她抱起儿子,懊恼的拍了拍额头,自己怎么一直以来没有察觉到呢。轻轻拍着孩子的后背:“乖宝儿,乖宝儿别怕,你跟妈妈说,是不是幼儿园有小朋友欺负你了?”

 

 

张磊只是紧紧的抱住妈妈,却没有吭声。

 

 

“那我们今天不去幼儿园了,你告诉妈妈发生了什么好不好?”张妈妈抱着小张磊走进卧室,侧身躺下搂住孩子。

 

 

张磊捏住妈妈的衣角,张了好几次嘴,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他抢走我的帽子。”他抬头看了看妈妈,感受到妈妈温柔似水的目光包裹着自己,“他还...他还堵在厕所门口,不让我进去,我就...尿裤子了”说着说着声音越累越小,眼泪又吧嗒吧嗒落了下来。

 

 

张妈妈心疼的擦着儿子的眼泪。想着自己从小就爱干净有洁癖的孩子,被人逼着尿了裤子,心里肯定备受打击,有了阴影。

 

 

“为什么不跟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可以保护你呀!”

 

“爸爸妈妈忙,我不想给你们添麻烦。”

 

一句话向一击重锤砸在自己的心头。张妈妈一下子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妈妈不哭,我以后肯定好好照顾自己。”张磊看到妈妈因为自己的话流了眼泪,内疚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拿着袖子擦着妈妈脸颊上的眼泪。

 

 

“是妈妈对不起磊磊,妈妈答应你,以后多陪陪你。”

 

 

看着哭累了睡着了的儿子,张妈妈轻手轻脚的带上门,心理的愤怒再也抑制不住,一出门拿起手机对着电话那头的张爸爸一声怒吼。

——————

短小抱歉dbq!期末繁忙(还是忍不住想写qaq)

仍在学习、练习阶段,请多指教

爱两位老师,爱大家,超级感谢大家的期待!!!!!!(我的室友看着我在寝室因为大家的喜欢和评论兴奋的哇哇乱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云比心💗

评论(24)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学习小段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